Sunday, March 18, 2012

Security Analysis 股票分析 (2)

续 Security Analysis 股票分析 (1)

接着, PART II: FIXED-VALUE INVESTMENTS (Chapter 6 - 21)
和 PART III: SENIOR SECURITIES WITH SPECULATIVE FEATURES (Chapter 22 - 26) 
我完全跳过, 没有看. 严格讲, 应该是, PART II 没兴趣, PART III 看不懂. (^.^)

PART IV: THEORY OF COMMON-STOCK INVESTMENT. THE DIVIDEND FACTOR 
是我比较有兴趣的, 一共有4个单元, 但是我就只是读到一半. (",) 
(Chapter 27 - 30)
基本上, 这整个单元想分享的就是说, 有能力给花红的公司比没给花红的公司好.
而选择不派花红, 但是懂得用手上的资金来回收自己股票的公司就更理想.
关键在于, 这回收的股票是以什么价格来回收?
如果在股价低时回收, 那么每股净值肯定会提高.
但是, 如果在股价超高的时候还回收自己的股票, 那么股东就亏了.
可是, 对短期投资者而言, 派出来的花红才是属于大家的; 保留在公司的现金, 如果有天我们把股票卖了, 那么那些没派出来的钱都只是属于大股东.
所以, 谈到这, 相信大家都了解到, 只有长期持有一家好的企业, 只买不卖, 才是投资, 才能得到公司所保留在公司里面的所有现金, 同意吗?


PART V: ANALYSIS OF THE INCOME ACCOUNT. THE EARNINGS FACTOR IN COMMON-STOCK VALUATION 
(Chapter 31 - 41)
PART VI: BALANCE-SHEET ANALYSIS. IMPLICATIONS OF ASSET VALUES 
(Chapter 42 - 45)
这两个单元我有在其它巴菲特投资书籍看过类似的内容, 当然我也会待空闲时拿来从温.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投资书籍, 建议一定不要错过这两个单元.
另外要介绍另一本也是非看不可的, Benjamin Graham 的第二本书, 名为,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1949). 这本书主要是跟我们分析投资者应该持有的正确心态. 尤其单元八一定要看.


PART VII: ADDITIONAL ASPECTS OF SECURITY ANALYSIS. DISCREPANCIES BETWEEN PRICE AND VALUE.
(Chapter 46 - 52)
PART VIII: GLOBAL VALUE INVESTING


看我分享到这里, 是不是仍然觉得不够味?
你总不能要求我把整本书完全翻译在我的部落格吧? (^.^)
去订购一本来读吧!
我要继续阅读我还没读完的单元了... 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