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投资生意 - 洗衣店 (1)

前阵子, 无意间接触一家洗衣店要出售.
这洗衣店还是我常去的那家.
而且, 又那么靠近我家.

我心想, 我一直都想找生意来做, 工字不出头啊!
唯有做生意才可以更快发财, 致富啊!

结果, 马上冲动就拨了电话给广告上的电话号码.
谁知, 竟然是店主亲自要卖, 心想, 更好, 可以省中介的介绍费.
广告开价是 RM48,880, 我不懂贵不贵, 只觉得应该可以考虑.

店主很好谈, 我就直接问她要卖的原因.
她说她想退休了, 所以要卖.

我就单刀直入, 告诉她我想到她的店仔细看看, 顺便看看她的帐目.
她说可以安排, 说下个星期比较适合.
我就说会再约过时间, 之后就挂了线.

挂了线, 我非常兴奋, 立刻上网找相关的资料.
想看看到底类似的洗衣店生意, 别人是卖多少的.

价格幅度很大, RM30,000 至 RM200,000 都有. 有的甚至列出一共有几台洗衣机, 拌搅烘干机, 烫斗, 烫板, 衣架...等等.

在这同时, 我发觉原来自动化洗衣店的机器也差不多价格, 而且, 又不必花时间自己亲自出马守店, 应该值得考虑, 就把电话号码留在网站, 等机器供应公司回复.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了.
打了几通电话都没人接, 我就直接上门参观那家洗衣店.
店里的叔叔, 我见过几次, 因为我也是顾客嘛..
怎知, 一问, 才知道叔叔和他太太都不是店主, 只是打工而已.
而, 店主不在, 听说出差还没回来.

仔细看看, 原来, 这店才有那区区两台洗衣机, 和两台拌搅烘干机.
比较于我网上看见别人卖的洗衣店, 开价还少过 RM30,000, 机器却比这间店多很多.

就这样, 我很快就离开了.

隔天, 店主回电时, 我就告诉她我去过她的店了, 我单刀直入一针见血告诉她我觉得她价格很高.
她忙解释说她的机器是名牌货, 耐用又不必维修.
接着, 我就问她, 一个月平均净收入多少?
她不正面回应, 只是说有钱赚, 如果我可以亲自打理, 接多点酒店或餐厅的单, 可以赚过五位数.
她说, 她的生意不多, 因为她要退休了, 所以只是过时间, 做爽罢了..

接着, 她说, 平均一个月最少可以赚 RM6,000-RM8,000 不定, 租金 RM2,000, 工人薪水 RM900-RM1,200, 是稳赚的生意, 可以直接买过, 转名, 立刻赚钱.

听后, 我不太感兴趣了.
回酬酱低, 我的 RM48,880 几时回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