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会动的负债 - 我刚领养的俊俏霸气倔强小男孩

我曾经在不久以前写过 我应该算是很穷

我说过, 我宁愿把多余的钱都放在股市, 而不出辆像样的车, 选择骑电单车, 而让家人及我身边的朋友百思不得其解.

保险主管也不停地问我几时要买车, 还告诉我, 如果没有像样点的车, 如何吸引人家跟我一起做保险? 保险主管还说, 我们没有店铺, 车就是我们的店铺, 也是我们的形象. 要部署升级当主管, 就要开始招募新人. 没有像样的车, 新人不会愿意跟随你, 或许还会认为我们保险生意做得不怎么样!

再加上如今的政局, 看见猫政府宁愿建造高速公路, 而不是把钱来建轻快铁, 我真的奇怪为什么猫军师那么没有远见!!! 好像是刻意在逼着我买只会贬值而不会升值的四轮臭铁!

买新车就像接生, 有机会替孩子命名. 买二手车就像领养, 都是些可怜被遗弃的孩子等待被领养, 通常只有乖巧及讨人喜欢的才会从遇新家人. 贷款如果不被通过就像孩子夭折了, 所有人都会难过, 但是不必办葬礼!

看了好多间二手车行, 考虑了很多很多, 算了又算, 结果决定领养被遗弃的可怜日本小孩.
看了报生纸, 资料显示这小孩已被遗弃多时, 出生于 2006 年中, 算来也接近 6 岁了...
会决定领养它的原因是, 一看就和眼缘, 养父要求的赔赏金也还合理, 再来是小孩的外表俊俏, 很有风格, 看起来非常霸气倔强. 只是希望小男孩体质够壮, 能够陪我走过未来的十年, 为我遮风挡雨.

会动的负债 - 我刚领养的俊俏霸气倔强小男孩
不懂你是否知道, 只要在键盘上打入你的全名, 身份证号码, CCRIS 国家财产记录局就会把你的所有债务透露给银行. 你有多少银行户口, 银行帐号, 多少债款, 借钱还钱记录, 是否有买股票, 信用卡还有没有信用, 等等, 通通都会影响着"孩子"是否会"夭折".

如果你不知道, 那么现在知道也不迟. 
只要你从现在开始把钱理好, 供期到时, 都准时还钱, 那么也有望把你的债务记录刷新.

也就因为我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短短两小时, 我的车贷就被批准了! 
只可惜, "领养" 比 "接生" 的利息高.
而且, 借的钱越多, 利息就会越低. 
我借得不多, 所以利息也还要 3.67%...
新的国惨车只是 2.92%...
如果是新的外国车, 那么还可以更低的利息, 因为贷款的数额较大.
以目前的利息相比, Public Bank 的贷款利息是最低的了...

如果有哪位读者也有"领养孩子"的经验, 欢迎分享.

1 comment:

  1. 这孩子肯定是啃老族,时不时跟你要钱,你别休想他养你哦~~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