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锺俊洁,你值多少?

是不是你保险金保额大,你的命就比大家值钱?

但是世界末日来临时,一切保额还不是化为乌有?

那么,是什么决定一个人的价值?

先别急着给我回复,让我分享一则故事后,再做决定。

一个花园里住着一只黑色虫子,天天羡慕着天上飞舞的鸟儿,羡慕着草丛里蹦跳的蚱蜢,自己却不能飞不能跳,相当自卑。

其实,它并不孤单,它有很多像它一样,不能飞不能跳只能爬行的虫虫伙伴。有一天,虫子发现一个怪异的现象。伙伴们个个倒挂在树上,静止不动了。虫子非常慌张,以为伙伴们中了邪,鬼上身。

但是过了几天,这些静止的虫子竟然变成一个个蛹,又过了几天,纷纷羽化成一只只飞舞的彩蝶。这让虫子大为振奋。

虫子心想,"哈,原来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改头换面,跟它们一样在天空中飞舞啊!"

"哎,我到底应该几时化蛹呢? 万一错过良辰吉日可就不得了!"

"都是该死的伙伴们不够朋友,为什么化蛹就不提早通知我?"

结果,它报名了人际沟通课程,认为一定是它的人际关系有问题,所以伙伴们才没有照应它。听说风水命理课程可以帮助盘算几时适合化蛹,听说配戴生命数字学的金链可以提高成功的机率及运气,更听说爬树技巧课程可以减低爬树跌倒的机会及增加爬树速度,它每个课程都不会错过。它更上了数百堂激励课程,及正面积极思维的课程。

于是,心理生理的准备后就是行动的时候了,它吃力地爬上树,终于成功到达树干,但是每当它尝试把自己倒吊时,一定会跌到地面。一连尝试了几次,它还是很正面,一直不断鼓励自己,只要目标明确就应该坚持,不要放弃就一定会成功。

就在这时,一只麻雀飞到它的身边。"嘿,黑虫,你在做什么?"

"你看不出来咩? 我在尝试把自己倒吊,准备羽化变成蝴蝶啦!"

"你开什么玩笑? 你怎么能变成蝴蝶?"

"喂,你不要看不起我哦! 不管你怎么泼冷水,我是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 "

"哈哈,哈哈哈,我不是看不起你。。。 问题是。。。你根本不是一只毛毛虫,你是蚯蚓来的啦!"

说完,就一口把蚯蚓吞掉了。

它的际遇真是让人同情。
其实,无法成为蝴蝶,安分当只蚯蚓也不错嘛!

如果它明白,土地如果少了蚯蚓就会贫瘠,它或许会感到自豪,成为快乐的蚯蚓。如果有课程教它认清自己,或许它就不会妄想成为毛虫脱变成蝴蝶。

认清自己,喜欢自己,展现自己。
不要妄想变为某某人,也不要以为这样就能幸福快乐。

唯有先清楚地认识自己,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点,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自己的天空,才能展现自己的魅力实力!

五只手指,长短不一样。
你可以认为老天不公平,为什么他人比你好看,比你有才华,比你出色!
你也可以认为,因为五指都有长短之分,所以你肯定有长人之处。

你可能数学算数比较逊色,但是或许你语文掌控比较强,可以掌握多个语言,当个翻译员。

你或许不会画画,但是口才一流,可以当个讲师,用口而不靠手。

每个人都有所长,关键是,你清楚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且有发挥自己的长处吗?

你值多少就取决于你是否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了!

3 comments:

  1. 对!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是你要找对天空才能让你发光发热。。。

    ReplyDelete
  2. 很有启发性,先认清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3. 很棒的文章,借分享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