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YES WiMax 的 wifi 是最快的!

最近股价跌得很凶,不论是好股坏股,都难逃此命运。


杨忠礼发电公司(YTL Power),当然也一样,备受人们离弃的命运。
那么,是不是时候累积这"利息偏高"的红股呢?
其实,它的跌价,就只因市场的关系?
还是因为其它因素?

如果你有做功课,你就知道,早前,杨忠礼资讯公司(YTL Communication)把 YES WiMax 的这盘生意完全转让给现金雄厚的 YTL Power,并在未来的几年里,打算让 YTL Power 支助所有发展 YES WiMax 所须的开销。如今,就已经表明会用大约马币 2 Billions 来建设 WiMax 的设施,将来还会花多少,就交给你去猜吧!
如此的安排,YTL Power 原本手头的(大约马币 8.1 Billions, 截至2010年12月尾) 雄厚资金将被慢慢消尽,并会影响每股净值,及影响未来派发花红给股东的能力。

原本,我期望 YTL Power 手头的资金可以用来收购更多的发电厂,或是收购更多有潜能的公司,增加每股盈利。而不是这样来浪费的!
你可能会说,才花马币 2 Billions ,我就啊鸡啊愁!
马币 2 Billions 不多?
未来还会花多少?


Green Packet 的 P1 WiMax 亏钱的例子,就看得出无线上网的市场接受率有多高!再看看美国,那儿的 AT&T, Sprint, 及 Verizon 三大电讯公司,都已经开始考虑遗弃 WiMax,选用更先进的 LTE. 为何本地的 P1, YES, 还选择投资于 WiMax 呢? 是不是未来转换 LTE 时,还要从新投资个马币 2 Billions?

所以,你如果像我那样, 认为 YES WiMax 的 wifi 是最快的, 并也还相信 YES 会长期帮杨忠礼发电公司(YTL Power)带来盈利的话,就继续收购吧!我可没那么乐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