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投资生意 - 洗衣店 (2)

看了人力洗衣店, 劳民又伤财的生意, 我不再感兴趣.
但是, 我开始对自动化洗衣店的生意模式感兴趣.

试想, 你开店, 但不必顾店守店, 可以开 24 小时, 睡觉时也赚钱..
(",) 不懂会不会有人不睡觉去洗衣...

我跑了很多地方, 看人家的自动化洗衣店怎样设计, 怎样经营, 怎样 CHARGE...
哇, 好赚咯, RM4.50 洗衣, RM1.00 洗衣粉, RM5.00 搅拌烘干.
一次洗, 最多可以洗 9kg, 接近 RM10.00 洗干一桶衣物.

这时候, 我在网络留下电话号码终于有消息了.

两台洗衣机, 两台搅拌烘干机, 可以接收零钱的机器, RM22,600.
加上运输, 安装, 店屋装修, 大约也不过 RM50,000.
好处是, 顾客自己上门, 自己洗, 搅拌烘干后, 自己收衣折衣, 自己回家烫衣.
不必请工人, 不必专业知识, 几爽...

但是, 问题来了, 要找地点.
地点必须是人口多的地方.
单靠人口多还不够, 因为如果户户都有洗衣机, 何必到你的店去给你赚?
如果在学院宿舍附近, 或是酒店附近, 或许有得玩...
但是, 这种地点, 要不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要不呢, 租金超贵..
如果租金过高过贵, 几时才回本?
店开着, 点费水费租金, 一个月少说 RM3,000, 如果一次洗可以赚 RM10, 一个月最少要有 100 个人来洗衣, 才刚刚好够还点费水费租金, 那么我的 RM50,000 几是有眉目?

机器寿命 15 年至 20 年, 或更长, 一切听天由命.
第一年维修免费. 接下来, 零件,人工, 照算.
我的运气好吗?
看来, 要问神先, 才做决定..

接着, 又有一个问题.
治安如何?
机器会在半夜被人家挖, 或扛掉吗?
ATM 自动提款机, 几旦重, 照样被人家挖, 被人家扛...
还是, 会被人家破坏吗?
如果有人用口香糖粘一粘放钱的钱口, 怎办?
如果有人香烟随地乱丢, 怎办?

哇, 我不想玩了..

谁仍然有兴趣, 我可以提供我手头所有资料, 及相关公司的联络电话号码, 不收分文.

2 comments:

  1.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看看吗?
    kevinpss[a]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