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现实

我有个好朋友,今年三十过半,样貌俊俏,高大力壮,为人随和,出手大方,不爱计较,又好脾气,但是偏偏就没有恋爱对象。身为好友的我,知道问题出在哪,但是因为太熟,不忍心开口,担心伤了他的自尊。但是,不开口,又怎忍心看他执迷不悟呢?

他这个人,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你开到口,他很少会拒绝你。也就因为这样,常常被人家欺负,被人利用。有些朋友,常约他一起看戏,他一定自告奋勇提前几小时去买票。你要他载,他可以大老远也来载你,不二话。只是他没有时间观念,可以答应你后,忘了或不准时到。结果,你要他请吃谢罪,他不二话,一定答应。

前阵子,约他一起去旅行,就因为他缺乏理财概念,不懂节制又不懂拒绝,结果在销售员的游说、恐吓下,加上自己本来就出手大方,结果花了自己接近三个月的薪水。

可能你会说,嗨哟,才三个月的薪水罢了,他花得起嘛!

是的,他花得起。

也因为他赚多少就花多少,结果三十过半了,去年刚换的二手国产车还得用九年慢慢还,屋子头期都还没着落。

但是,每逢某某朋友约他去哪里玩,他一定奉陪。如果你约他看电影,他也一定奉陪。约他到高档cafe喝茶喝咖啡,他也很少拒绝。

哎哟,他寂寞嘛,多出来参参聚聚,人生不只是工作而已。

对,人生不只是工作而已。

但是,社会很现实。你不为自己打算,老来,谁会理你三餐?一餐半餐你需要朋友请,没问题,但是天天三餐都需要人家赞助,你觉得可能吗?

别说女人现实,没有车没有屋,没有稳定收入,没有储蓄,无所谓,如果连野心、向上心、进取心,也没有,哪家女孩愿意随你冒险去?

每个人都希望这一代比上一代好,下一代比这一代好。所以,有人的愿望是嫁入豪门。有人的愿望则是娶了有钱有势的千金,可以少奋斗十、二十年。有的人甚至离乡背井到比较先进的国家讨老公,期望从此改变后代的未来。

如果身为男孩的我们,没有野心、向上心、进取心,那么我们基本上,已经没有了讨老婆的本钱。

二十多岁的女孩情窦初开,或许还愿意相信爱情,相信身无分文的我们,愿意搏手一赌,赌看我们是否会有出头的一天。

三十多岁的女生,见过太多爱情玩家,也经历了爱情喝水饱的梦境,开始了解爱情也需要面包,所以开始变得现实了。没有 3C 的男生,对她们而言,顶多只能当普通朋友。

四十以上也还没出嫁的女人,开始深信,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没有一个靠得住,所以索性自供自足、报独终身了。

所以,男人如果三十多了,还不能自供自足,如何吸引三十出的女生?

要想追二十几的女孩,一边又怕人家讲老牛吃嫩草,一边嘛,一定要有过人的能耐才能战胜同龄的、条件较好的、较有家世的、较有钱的男生。要不,她怎么看上你?

那么,你觉得四十几五十的女人,你感性趣?

朋友,保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